纯儿Child

亦雨亦晴~相思不过一念。

COSPLAY:不定时奉上,兴趣而已非商业。
平面模特:风格不限,主创作型内容。
文 章:散文随笔、短篇小说、脱口秀样稿,写着玩。

情绪到了,说说人生

初中时的我,成绩平平,小聪明很多,常常因为不自信而自我怀疑。有一次班主任把我拉进办公室对我说:“这个社会就缺少你这样的人。”这句话使我第一次找到自我价值。

高中时,年少狂妄,揽了一堆校园职务,自主创办了个不成熟的音乐剧社团,甚至招了一百多号社员,直到毕业,我才意识到什么叫:眼高手低。当时有一位美丽的语文代课老师在我的作文上写了批注:“活在当下。”这四个字我花了五年才明白。

毕业实习,在一家公办幼儿园任职行政,与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光真的很快乐,园长对我说:“你这是混日子,你应该去外面闯荡。”

离开衢州时没有带太多东西,只揣了千把块,父母目送我离开的,我不敢看他们的眼睛,我很害怕,却又兴奋,是对未知世界的探索欲迫使我勇敢的迈出第一步。

16年8月,我们在一起近两年,原本以为会跟她在一起一辈子,在自己的无能和他人的猜忌下下丢了她。

16年10月,对感情和工作都失去希望,丢弃了一大堆衣物家当,说真的,那是怀旧的我第一次下决心丢东西,在我心里那些东西意义非凡。然后毅然决然飞去厦门,依旧怀揣千把块钱。

本命年。未知行业,陌生城市,没有一个朋友,八平米的农民房,唯一幸运的是离海边步行只要十分钟。“看海放空”是在厦门做的最多的事。有一天,我感受到了什么叫做“节奏”,掌握了工作节奏仿佛打开了封闭已久的心,只恨自己专业度不够,不足以支撑团队的需求,于是,失业、冷静、荒度两个月,直到在另一个新公司遇到了可能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之一的某领导。她教了我太多东西,告诉我何为正确三观,告诉我如何公私分明,告诉我如何抓住机遇…将我带回杭州,使我每天都有进步的欲望,哪怕做了一堆傻事,也要理智的为自己寻找出路。

我钦佩女性,不过才活了二十五年,女性总能为你指出方向。从她们身上,汲取到太多太多可以打破漩涡的能量。

最好的兄弟曾说:“每天,都是百年一遇。”

我想说:“感恩过去,珍惜眼前,不惧未来。”

虽然俗气,却也真实。

评论 ( 4 )
热度 ( 14 )

© 纯儿Child | Powered by LOFTER